黄昏

【再就业男团】无人生还(上)

群像偏醒远

这一章含量不多,就不打tag了

       “Boss,这给今年的名单。”

       “唉,放那吧,我不想看。”


      

       


        “恭喜各位通过最终测试。”

        大厅里,六个刚刚赶来的人还没来得及擦干鲜红的血液,甚至也没来得及换上喜悦的眼神,冰冷的电子音就响在了他们头上。

        默契地回头瞥了一眼电子眼的方向,随后走向面前敞开的大门。

        待陆虎最后一个进入之后,繁重的大门缓缓合上,除了几声空洞的“吱呀”外,什么也没有留在原地。



        “Boss您找我?”

        被称作Boss的女人,手里点着一根烟。从喉咙里放出一声回应后,也不着急往下说,只是用指尖落下的烟灰逗着笼子里的蝎子。

        “这才过了几天,就有人想往外跑了,你说我要怎么证明他们一定会为我所用呢?”

        女人的声音不带什么感情,手上的动作却没停。随着手臂的小幅度摆动,腕上的纹身也若隐若现地出现在空中。

        倒是跟笼子里那个有点像。

        “您是说,王栎鑫?”

        “还能有谁?养不熟的白眼狼,刚成为最高级别的杀手就迫不及待地往俞灏明那跑,你说说,我还能相信他吗?”

        “俞家向来与Boss不合,不过,王栎鑫到底还小,这其中会不会”

        “呵。”

        女人冷笑一声打断了对话,随后将快燃尽的烟头往笼子里碾去。

        “我管他是怎么想的,他唯一的价值就是让我明白了,这六个东西没有看上去忠心。既然如此,就再试试他们吧。”

        “Boss的意思。”

        “他们几个里面最后通过测试的是谁?哦,陆虎对吧。就他了,等他做完八个任务后,把他‘派’给张远。”

         “Boss既然不相信他,为什么又要给他任务,万一他叛变。”

        “你以为他们真的有那个胆子现在跟我撕破脸吗?既然不敢,那就在他们敢之前,多分几个危险任务吧。到时候撕破脸了,我们也不吃亏。”

        说完,女人撩了撩头发,带了十足的不屑似感慨,又似看戏一般。

        “我到要看看,他们能做到哪一步。”

        在男人离开,关上门的一瞬间,声音从房间里传来。

        “记得找几个好苗子,培养下一批顶级杀手。”



         陆虎这两天很迷惑,为什么他的任务跟其他普通杀手不在一个难度区间。他以为这就是顶级杀人应该执行的任务。

        但是好巧不巧,他出任务无意地抱怨,被完成任务回来的苏醒听了个正着。

        虽然都是从小被组织捡回来培养成杀手的,但不同于陆虎对于组织的信任,苏醒一直对组织抱有一点儿戒备。

        赵家人至少还能杯酒释兵权,她龙丹妮只会让每个月下令丢掉的失败者的尸体在午夜梦回的时候告诉苏醒,

        “不要相信她。”

         但是仅仅凭着虎子的一句抱怨也并不能证明什么。为了不扰乱军心,这点疑惑苏醒谁都没有告诉。

 

       一个星期后,正陆虎完成了第八个任务。       

      “去吧。”

        男人将任务文件交给张远的时候,不出所料地看到了那人毫不掩饰的震惊,但因这杀手的良好素养,他还是继续读了下去。

        末了用稍有些颤抖的声音回复男人。

       “好。”

    

       “来了?”

       “我不是来叙旧的。”

       “那?”

       一发子弹直直地射入陆虎的左臂,算是应答。

       “为什么?”陆虎下意识捂住左臂。

      “在你背叛我们的时候,就该想到这么一天。”

      

        张远将陆虎追上悬崖,前面那人狼狈地躲避,却还是不可避免地被子弹擦过。

      “我真的不是,远。”

      “嘭—”

       随着陆虎掉入悬崖,那一声没喊出口的远远也一起消散在了万丈深渊。

        First Blood




        “所以,你们找不到他的尸体。”

         女人听完手下的复述,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整件事情最大的Bug。语气听不出好坏,只是她逗弄的鸟儿突然痛苦地叫了一声。

        “呵,我早就猜到了,没想到他还真敢。”                    

        就她对张远的了解,让他直接杀了陆虎显然不可能,所以把他打伤再留予他1%的生机才是张远会做的事。  

      “组织最近不是在考虑杀手团队合作的可能性吗。把他弄过去。”        

        女人在最快的时间内算出了最优解,既然张远敢在她眼皮底下耍小动作,那她不如顺水推舟,等他们认为自己不怀疑他们之后,除掉他们也就好办多了。        

        在此之前,不让他们做点什么,又怎么把舟推出去呢?         

        所以她率先动卒,一方面让他们知道自己依然有所怀疑,另一方面也告诉他们这个怀疑的因为陆虎的死减轻了多少。

        

        会下棋的,从来都不止一个人。


        几天后,张远成为了团体的队长,再没有出过单人任务。虽然说酬劳分了五份,但是倒也没出什么岔子,便也这么相安无事地过下去了。

         

         

    

         

         “这一年,核心任务最多的就是陈楚生。”

        女人摇晃着酒杯,一口一口抿着深蓝色的液体,似有些微醺。

        “是时候把装秘密的盒子加上一把锁了。”

        

        “所以你们一开始就没有准备我的救生伞队吗?”陈楚生站在失事的飞机窗口,冷眼地看着飞机里其他训练有素的穿好救生伞的组织里的其他人。

        “为什么不直接杀了我?”

        “组织从来不会杀死任何一个自己人。”

        “哈。”

        陈楚生笑了出来,“所以你们既要处理'叛徒',又要毁坏一架飞机。到时候就可以说,是一个叛徒妄想杀死所有人,结果却死了,对吗?”

        随后他用与平时一般无二的眼神,望向领头羊,“我要是你,就离开这个地方。”

        显然这句话激怒了领头羊,他利落地将子弹上膛,然后向眼前的人射去。只可惜被陈楚生的话影响了心绪,最终只打到了左大臂。但是强大的冲击力还是把陈楚生击下了飞机。

  领头羊看着陈楚生的坠落,苦笑了一下。

  “我怎么离开?”

        Double kill


        陈楚生出事儿两天后,龙丹妮抱着猫在房间里听着手下传上来的消息。

        “你是说他在出任务的时候失手把他杀了?”

        怀中的猫适时地咪了一声。

        “其他人的口述和监控都显示确实如此。在苏醒刚杀了目标后,李炜突然阻止他收拾尸体,应该是想自己动手。最后被苏醒失手抹喉,当场死亡。”

        “呵。那让他也跟我的好苗子一起去死吧。”

        女人眼里满是阴翳和掩盖不住的愤怒。

        两天后,再也没人在组织里听到苏醒的消息。

       Triple Kill


       这边天娱安静了几天,俞家却出事了。

       小少爷死在了郊外的大火中,没人知道为什么。

      “Boss,王栎鑫和王铮亮的任务完成。”

       Quadra Kill


       “小远…”

       “你别这么叫我!”张远有些歇斯底里,这是他组合解散后的第一个单人任务,他迫切地需要这个机会重新获得组织的重用。

        随后毫不犹豫地扣下扳机,这次正中了任务的心口。

       Penta Kill


       远处的黑衣人在张远收拾好尸体准备转身离开时,按下了按钮。

       爆炸的声音响彻云霄,过了好一会才散开。

       Aced

       

       自此,2007年天娱第一批顶级杀手,全员牺牲,无人生还。

       

    

      “来了。”

      “嗯。”

      “没受伤吧?”

   “你这是不相信自己还是不相信我?” 

  “怕你年纪大了,反应跟不上。”

评论(2)

热度(6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